云边的丸子

陆沉同人文写手 会看私信

【陆沉x你】当你是花店店主(超甜

 甜齁的甜饼~~



  01

  清晨,你揉着惺忪的双眼起了床。


  打开窗子一看,窗外正下着淅沥的小雨,雨中清新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你闭着眼睛,仿佛置身雨后的森林般,心灵也情景了不少。


  以往的烈日早就不复存在,蝉鸣声也不知去了哪里,取而代之的是小雨的声音。


  真是让人清净呀!


  你伸了伸了懒腰,围好围裙后,把自己的头发扎成一个丸子头,照了照镜子就去了花店。


  


  你使劲抬高卷帘门,雨还没听,屋内花的味道顿时扑鼻而来,花香太过浓烈,你差点打了个喷嚏。


  你弯下身子开始整理起今天的花,昨晚走的有些匆忙,甚至有些花还来不及拾在一起,零零散散的被摆放在桌上。


  


  另一边,陆沉正在享受这次的假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于是他走到了自己经常去的那一条街,旁边还有一个人造湖,池子里总是有一些可爱的金鱼和天鹅,他没事就喜欢去投喂。


  陆沉挑选了一把黑色的伞,又穿上了黑色的西裤,就这样漫步在下着淅沥小雨的大街上。


  忽然,视线里闯过一间花店。


  自己确实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过这条街,不过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他可不记得这个地方是个什么花店,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间商铺已经空了很久了。



  陆沉轻轻抬起嘴角笑了笑。这间空了很久的商铺,终于有了属于它的主人。


  等到陆沉路过那间花店的时候,他看见了在里面收拾花的女孩。


  


  女孩的头发就这样凌乱的垂了下来,但是依旧没办法阻挡她白皙的皮肤和对待自己事业的那副认真的样子。


  陆沉难免有些愣了一下。一股奇怪的感觉传了过来。


  第一反应,女孩好像一只..小兔子?


  尤其是很像野生的小兔子在寻找新鲜的青草一样,可爱又纯真。


  陆沉的脚步就这样停了下来,


  


  你弯腰收拾了好久,起身的时候头发早就不像刚出门的时候那么整齐干净,已经变得乱糟糟的了。小手随意的拨了一下刘海,它们就这样被聚拢到耳后。


  你叉了叉腰,小声嘀咕道,


  “终于收拾完了!”


  不过这被听力很好的陆沉听见了。


  你一回头,转过身子,就看见了一个撑着黑色伞的男人,身影高大,就这样站在自己的花店门前。


  你热情的走上前,


  “先生,要买花吗?我们新开业,有打折哦!”


  


  陆沉就这样望着女孩走到自己的面前,然后开心的给自己介绍各种各样的花。


  他就这样听着小姑娘滔滔不绝,然后点了点头,目光不自觉的停留在她的头发上。


  “那就这个吧,来一束。”


  “好!”


  付过钱后,女孩还开心的给陆沉挥了挥手。


  陆沉拿着这一束花,站定在离花店不远的地方。


  他望了望远方的人工湖,奇怪,为什么人工湖仿佛开了滤镜一样,湖水变绿了,小动物也变得可爱了。


  他走到人工湖旁边的栏杆上,随手掏出口袋里的面包,慢条斯理的撕开,一碎碎的,然后把面包屑全部丢到了湖里。


  


  湖里的鱼儿争抢着面包屑,一张一合的嘴逗得陆沉忍不住笑了一声。


  随即,脑海里映出了刚刚花店里女孩忙碌的身影。


  他并不明白这种突然涌入脑海的情感叫什么名字,他只知道,这种情感,他对自己曾经养的那只小兔子有点像。


  陆沉不敢再想太多了,他捡起放在座椅上的那一束花,拿着回了家,然后把它们全部插在了自己那个空着的花瓶里,鲜艳的红给这个装修风格全是黑白灰的家里增添了一份彩色,仿佛让整个家都有了活力。


  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看来这趟出去,也不算漫无目的的乱走。


  

    02

  过了很久,陆沉又处理完了一堆的事情。他又想像往常那样,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


  推开门,原来今天没有下雨,天上的太阳也并不刺眼,周围暖融融的。


  陆沉默默脱下自己黑色的大衣,然后穿上了白色的衬衫。


  也许,今天不需要再穿一身的黑色了。


  


  他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在大街上,心里却有一股莫名的期待感。


  直到重新走到花店门口,他才明白自己内心的期待感到底是什么。


  今天女孩穿的是白色的连衣裙,头发也梳的整齐干净,白净的脸蛋在阳光的照耀下白里透红,纤细的手指握着白色的粉笔,坐在阳光下拿着一个小黑板,在上面写下今天打折的花。


  


  你坐在椅子上,开心的摇晃着双腿。


  要说开业这么久以来,买花的人也不算少。但自己偏偏就是对一个只来过一次,并且自己也只见过一次的男人印象很深刻。


  只记得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一身的黑,拿着一把黑色的伞。高高的,带着金框的眼镜,看起来很温柔。


  不过他为什么穿着一身的黑色呢?那天还是雨天,显得更神秘了。你想不懂,索性就不想了,专心的在黑板上留下自己可爱的字迹。


  


  陆沉就这样走啊走啊,走到了花店的门口。


  他以前经过这间空着的商铺的时候从来不会扭头看,奇怪,这次却转过头去,期待今天值班的会不会是自己上次遇见的那个女孩。


  


  红眸收缩了一下,是的。


  心里悬起的小石头终于放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里会有一块小石头从上次一直悬挂到现在。只觉得这种感觉,还蛮特别的。


  他依旧是不自觉地停在了花店的门口。


  这次,他和你的距离近了,不需要你再从花店的里面跑到外面给他介绍了。


  你正在晃着双腿,发现自己的视线余光是一双皮鞋。


  你抬头一看,是穿着白衬衫的,上次那个让你印象深刻的男人。


  你站了起来,瞬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虽然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开心。


  “先生早上好!我们店今天很多花都打折哦,喜欢哪一款可以告诉我,我打包是免费的!”


  


  陆沉望着女孩笑盈盈的脸庞,点了点头。


  “好。”


  你有些愣了愣。他的声音低沉又富有磁性,让人忍不住想要探寻更多。


  声音好听这一点瞬间让你好感度upup,小脸也不自禁的有点红。


  


  陆沉望着小黑板上的花,选了一个最贵的花。


  “就这个吧。”


  你抬眸看了看他,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选这么贵的,连忙点头,


  “哦,哦好!”


  “那个先生,冒昧一下,是送给女朋友的吗?我们店可以根据送的对象决定打包的方式。”


  陆沉摇了摇头,柔软的发丝抖了一下,


  “不是。我买给自己的。”


  太阳照在了你们两个的头发和脸上,暖暖的,周围的空气好像也变的温暖起来。


  “哦哦,好。”你赶紧转了过去,跑到屋内快速打包好,双手递给了陆沉,


  


  像极了...女孩在给男孩送花?


  “先生,这是您的花!欢迎下次光临!!”


  陆沉点了点头,刚要走,你又赶忙想叫住他,慌忙之下,却抓住了他的小臂。


  陆沉感受到自己的手臂被拉住了,便停下脚步转了过去。


  “还有...什么事吗?”他眨巴眨眼睛。


  啊啊啊,太犯规了吧!!为什么在这么高大的男人身上可以看出可爱这两个词!!你内心的小鹿乱撞,马上就要按捺不住了。


  于是你鼓起勇气,说起了那句,


  “先生,加我们本店的微信可以收到最新的打折消息!先生经常买花,这样可以省一些钱!”


  陆沉看着女孩滔滔不绝的,笑了一下,眼睛弯成弯弯的月亮,头发也抖了一下。他点了点头,然后掏出了手机,去扫女孩手机上的二维码。


  


  你掏出手机,举到陆沉的面前,小脸更红了,你为自己想出这个招式感到非常的自豪,自己想加他的微信,却没有什么合适的借口。就在男人即将走的时候,你突然想起了打折这个僚机。加完陆沉的微信后,望着他离开的背影,你双手握着手机,微微探出身子看他离开的背影。啊,白衬衫,好少年!!!


  


  03


  加上后,男人便给你发了他的备注:陆沉。


  嗯,是很好听的名字。你开心的点开他的朋友圈,发现内容其实不多,看起来是个不太爱发朋友圈的人。古早的有一些跳伞、骑马的照片,又或许是自己办公桌的布置。除此之外,好像就没有什么别的内容了。相反你的朋友圈可谓是什么都发,什么新店开业,什么今天打折,总之能发的你都发。你试探性的给他的朋友圈点了一个赞,再赞多可就带有目的性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你试探性的给他发了今天花店的打折消息。


  收到的仍然是陆沉的一句:“好。”


  你有些小小的失落,又想到这是否是他平时说话的风格。


  而且,自己好像有点开始在意他了。想到这里,你的小脸又忍不住一红。


  


  


  陆沉今天穿了浅蓝色的衬衫,出门前还临时看了看自己的发型是否合乎常理,是否有一些地方不得体。


  他以前出门可不会想这么多。


  可是他的心里却默认这些都是正常的,给别人一个干净的形象,何尝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呢?


  他的步子比以前更加轻快了,目光也忍不住从一开始就锁定在一个地方,直到那个地方离自己越来越近。


  马上到了,马上就是花店。


  他依旧是把视线放在花店的内部,看见的却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他又看了看四处,那个小姑娘好像确实不在这里。


  他的脚步没有停下来,心里却有些涨涨的。


  他依旧是往前走。今天的天气也是晴,和那天一样,不是很热,而是暖烘烘的。


  波光粼粼,湖面上反射出太阳的阳光,“浮光跃金”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吧。


  陆沉掏出兜里的面包,正准备撕开包装纸,把面白撕成面包碎,余光却发现旁边站着的正是自己的女孩。她的手里也握着面包屑,正在投喂人工湖里的金鱼。远处有一只天鹅游了过来,也想“分一杯羹”却被女孩用轻声的斥责止住了。


  “你先别和它们抢,我这里还有呢!”


  女孩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忽然,感受到什么似的,她也抬起了头,往陆沉这个方向看了过来。


  陆沉的大脑也是稍有的宕机了一下。


  


  


  往常的一天,今天不上班,真是太可惜了。难得自己今天早上还发了花店打折的消息。你嘟嘟嘴,拿着面包来到了这一片你最近新发现的人工湖。



  正在喂鱼的时候,却感受到了旁边炙热的目光。你抬头一看,正是自己昨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在看他的朋友圈——陆沉。


  你的大脑也宕机了,嘴却比脑袋先走一步,


  “哈喽!”


  


  陆沉点了点头,然后笑了笑,


  “早。”


  你害羞的点了点头。


  “今天没有去花店吗?”陆沉先一步开了口。


  你抿了抿嘴,


  “今天放假,难得出来一趟,喂个鱼也挺不错的。”


  陆沉也点了点头。“确实是一个陶冶情操的好去处。我也经常来这片人工湖喂鱼,这里的金鱼很贪吃,吃多少都不会嫌多。”


  你侧过头,望着陆沉被阳光照耀的发光的金框眼镜,出了神。


  “你也经常来这一片人工湖吗?”正当看陆沉的眼睛入了神,却听到了陆沉抛过来的问题。


  “啊...哦哦哦,我不经常来的,我才搬到这里不是很久,最近才来这里放松放松。”


  陆沉点了点头。


  你的心里甜甜的,这下,总算是和陆沉有了一些接触了。


  


  04


  就这样和他一起站在栏杆前不久,陆沉就开了口。


  “我想我可能要先离开了。”


  “啊...啊好。拜拜!”


  陆沉还没说什么,你就先一步说了再见。毕竟这种事情,你总觉得如果是他先说的再见,你会有些...小难过?


  你抿了抿嘴,陆沉也道了一句“回见。”后便离开了。


  心里既开心又难过,开心是因为和他说话了,还是除了工作以外的话。难过,也许是还没有聊够,陆沉就先一步离开了。


  


  05


  自从上次和陆沉在人工湖旁相遇, 你便经常和陆沉在手机上聊天。本来想找个机会把陆沉约出来玩,却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理由。你索性放弃了,然后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往常的一个周末,你在家休息,摊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除了这个,好像也没什么可以看得了。


  忽然,手机收到一条消息。你疑惑的点开一看,是闺蜜发来的。


  “啊啊啊,我分手了!!!!!”


  “烦死了,我刚买好票就分手,浪费,这个你保存好到那边直接玩。我要去酒吧借酒消愁了....”


  紧接着手机收到了两个二维码。


  “怎么是两份?”


  “我和我男朋友一人一份啊!!你怎么笨成这样了,不说了,姐要潇洒去了。”


  你握着手机,看着那两张券码愣着出神。


  自己一个人去这种事情,太无聊了吧...你整个人耷拉了下来,脑袋里却突然闪过一个人的身影:陆沉。


  你惊喜的咬了咬下嘴唇,然后忐忑的点开陆沉的聊天框。


  “陆沉,你这周末有空吗?”


  紧接着,你把他设置成了免打扰,害怕自己看到他拒绝的字眼。


  


  过了很久,你实在是坐不住了,打开手机,点开他的聊天框,看见了令你欣喜的两个字:有空。


  你跳了起来,在客厅里到处乱跑,心里的小鹿撞个不停。


  “我这里有一张多的灯会的票,你有空吗?”


  “没空也没关系!没空的话我可以...”


  聊天框里的字还没打完,陆沉又发了一条消息。


  “也有空。”



---------未完待续


【隐藏结局】解锁后续内容!内容接近3K,总之就是甜的不能再甜了,错过什么都别错过这个【隐藏结局】!!!

【隐藏结局】在评论区和正文中间的黄色小方框!

评论(32)

热度(3300)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